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2019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泉州论坛召开
泉州绘动漫 海丝架新桥
发布时间:2019-12-12 15:10 来源: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2019-12-12
  为推动动漫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动漫集团主办、泉州市人民政府支持、国家动漫创意研发中心泉州分中心和泉州市动漫产业协会承办、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协办的2019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泉州论坛于11月29日在泉州市海丝博亚国际酒店召开。本次论坛聚焦动漫的跨界融合,同时开展文旅IP与泉州实体经济的对接。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黄国富、中国动漫集团总经理杨守民为大会致辞。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产业融合处高雅参加论坛。
  黄国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泉州市着力推进动漫产业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2017年6月,中国动漫集团在泉州市落地国家动漫创意研发中心泉州分中心,引入研发设计资源,加强对泉州市动漫创意设计等方面的支持,多家动漫企业从中受益匪浅,动漫作品的质量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今年,中国动漫集团再次在泉州举办论坛,将为泉州动漫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理念、新动力,打造新优势、新动能。
  杨守民表示,动漫集团举办此次泉州论坛旨在为泉州动漫产业发展带来三个方面的新动能。一是进一步与旅游深度融合。二是进一步与科技深度融合。三是进一步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借助国家大力振兴实体经济的机遇,让动漫为实体经济服务、赋能,达到共赢。
  论坛举行了多个项目的签约仪式。中国动漫集团与泉州市动漫产业协会举行了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在创意研发、人才培训、企业品牌宣传、产品渠道拓展以及文旅融合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8家企业代表举行了IP授权项目签约。
  泉州市动漫产业协会会长、功夫动漫董事长李竹兵发布《泉州动漫企业推进文旅IP发展的情况》报告。咪咕动漫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廖智勇等四位国内知名动漫专家从科技赋能数字创意产业的实践与探索、漫画平台的智能化探索、基于脑神经科学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动漫行业的应用、儿童产业创新及消费升级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解读。
  在本次论坛举办的同时,中国动漫集团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的支持下举行了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主题展览,以动漫为特色,通过图片、短视频、文创产品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近年来我国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成果、新模式。
  泉州市委宣传部等多个市直单位有关领导,泉州市各县(市、区)工信部门有关领导,泉州市动漫产业协会有关代表出席会议。泉州及国内其他地区动漫、鞋服、食品、箱包、旅游、文创等重点企业等近300余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