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第五届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19 16:4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2-19

  2019年12月19日由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漫风尚(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


  此届年会以“融合·变革”为大会主题,分设上午和下午两大主题论坛,围绕网络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和网络赋能文旅融合的问题,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邀请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研究机构、知名企业、专家学者、行业媒体共商“互联网+文旅融合”的未来。

  上午场高峰论坛以“产业融合大背景下的技术驱动和内容创新”为主题,通过案例分析和政策解读,探讨如何运用互联网手段,创新文旅产品的生产方式、传播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新的网络文化产品,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下午场论坛以“打通文旅融合最后一公里”为主题,通过网络文化产业中不同领域的代表企业和全国各地的众多讲解员们精彩的讲演,在轻松的氛围中展现网络文化和一线工作人员在文旅融合中做出的有益探索。

  论坛现场还特别举办《全民讲解员》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围绕“讲解员”这一群体,以人为切入点,通过视频节目的内容输出,在传播中国历史文化的基础上,盘活旅游景区及文化场所、园区资源,形成“知识分享+目的地营销+形象传播”的良性循环,构建新型文化和旅游融合业态。据悉,活动将于2020年全面开启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