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连环画世界里的中国共产党”
红色连环画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04 10:12 来源: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2021-06-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中国动漫集团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协办,海南省图书馆及北京皇城艺术品交易中心共同承办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连环画世界里的中国共产党”红色连环画展,于5月31日至6月6日在海南省图书馆开展。

  展览共分“那些年”“那些地”“那些人”“那些事”4个单元主题,1000余本连环画在约600平方米的展厅现场,通过30余个展柜集中展出,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丰功伟绩及英雄模范形象。观众可现场阅读300余本红色经典连环画,并参与互动拼图、偶像打卡、公益讲座、故事讲读、连环画涂色等。 

  以爱党爱国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连环画巡展活动自2019年以来,先后在北京、开封、呼和浩特等展出7场,近35万人观展。观众呈现全年龄段特点,90后、00后约占半数。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项目,巡展将继续在上海等多地展出,并推出线上专题展览,为各个年龄层观众创造重温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的良好观展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