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赴临沂党校开展党员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07 09:06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6-07

 

    5月17日至19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院长尹晓东、党委书记雷喜宁的带领下,来到山东临沂,在中共临沂市委党校,开展“学习沂蒙精神,加强党性教育”为主题的学习培训活动。这是剧院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

 

  临沂市是沂蒙老区的政治文化中心。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这里都是著名的革命根据地之一。八路军第一纵队、115师司令部、新四军军部、华东野战军总部等曾长期驻扎在这里。当时沂蒙根据地420万人口,有120多万人拥军支前,21万多人参军参战,10万多名烈士英勇牺牲,涌现出红嫂、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等一大批先锋模范人物,创造了"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伟大沂蒙精神。

 

 

 

  临沂市委党校利用丰富的教学资源,结合剧院学习工作实际,设计了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教学课程。在短短三天的行程中,学员们听取了《沂蒙精神的成因及其启示》专题讲座,参观了沂蒙红嫂革命纪念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山小调博物馆,观看教学片《英雄大青山》、电影《沂蒙六姐妹》,聆听了红嫂事迹报告《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大家认真地听,认真地看,认真地记,认真地体会,深切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人民一往无前的革命勇气和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作出的巨大牺牲,感受到了改革开放时期沂蒙人民为建设新中国和新家园迸发出的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力量,感受到了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与沂蒙人民同生死、共命运、水乳交融的深情厚谊。

 

  在华东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学员肃立在庄严的纪念碑前,为烈士献上花篮,行注目礼后,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那一刻,每个人的眼眶都是湿润的,各位党员同志又一次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

 

  这次培训,让剧院的党员和青年重温“红色沂蒙”的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缅怀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军队和沂蒙人民的丰功伟绩,大家表示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继承和发扬沂蒙人民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把精神化为动力,努力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员工,为建设一流儿童艺术剧院,发展儿童戏剧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