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共青团中国儿艺委员会召开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6-28 09:38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6-28

  6月26日,共青团中国儿艺委员会召开“青春使命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团委生活委员、制作演出舞美团支部副书记徐宇主持,团委委员及各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徐宇同志为大家宣读了《习近平: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的原文。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对此,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一定”。第一,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第二,广大青年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第三,广大青年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第四,广大青年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第五,广大青年一定要锤炼高尚品格。  

  随后,徐宇同志就此次学习发表心得体会:广大团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精于实践,在学习、生活中善于创新、艰苦奋斗,时刻准备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场的青年同志们也都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特别是讲话中号召发扬“五四”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铸就“中国梦”的理想与信念,以及对青年满怀的希望和鼓励,让青年能够自觉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修身立德、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积极进取,为“两个一百年”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书记靳芳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讲道,此次学习十分有意义,希望每一位团干部、团员都能逐条对照,对自己形成明晰的定位和评价,并形成明确的奋斗目标。同时,广大青年同志应当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坚定政治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自身,把热爱祖国和热爱儿艺联系到一处,做新时期有利于社会发展进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应当继续保持,学习交流会这种形式应作为团委工作常设机制并完善下去,团委会继续积极为广大青年实现梦想提供服务,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