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五十六朵花——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少数民族聚居地”
公益演出项目在新疆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14:16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21-05-26

  近日,“五十六朵花——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少数民族聚居地”公益演出项目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正式启动。作为项目首站,5月18日至21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以下简称“中国儿艺”)携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卡车·变变变》在4天时间里走进了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四团演出6场,并开展了“与孩子面对面——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在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国家一级编剧冯俐与乌什县第一中学近百名高二和高三的学生开展了“与孩子面对面——阅读与写作分享会”专题讲座。此外,本次公益演出也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小卡车·变变变》剧组首次“开”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四团,为800多名当地的各民族儿童连演两场,并为孩子们开设了“与孩子面对面——戏剧工作坊”活动,深受当地孩子们的喜爱。

  此次新疆之行既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为期三年的“让边疆不再遥远——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边疆重镇”公益演出项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标志着中国儿艺打造的又一公益演出品牌——“五十六朵花——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少数民族聚居地”公益演出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自2021年至2026年组织百余场公益演出及儿童戏剧主题系列活动分阶段走进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广西、西藏、海南、云南、四川、贵州、吉林、黑龙江、台湾等10省5个自治区的少数民族聚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