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20 12:50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21-10-20

  近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做好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学习交流。党委书记杨帆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部分同志作交流发言。

  大家表示,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正是党的坚强领导才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社会主义建设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就是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所有党员都要严格遵守这条根本的政治规矩。同时,党的领导也是文艺发展的根本保证,只有将文艺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才能始终把握正确导向,进而激励和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形成共同的价值追求。

  大家认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是做好青少年儿童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一贯坚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作导向。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继续把握大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专业创作保障和群众审美正确导向,讲好新时代故事,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创作更多传递真善美,弘扬爱国主义的优秀儿童戏剧作品,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发挥国家院团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