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开展“戏剧进校园”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10:04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21-10-09

  9月28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一部走进北京市第二中学,用充满童趣的艺术形式创新演绎中华成语小故事,传递浓浓的中华传统美德。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故事”系列剧旨在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经典精髓,同时又能启发思考,寓教于乐,内容涵盖中国观众家喻户晓的各类成语、谚语和典故,希望将中国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更多地搬到儿童剧舞台,用充满艺术想象和童趣的表达方式展现给当代观众。全剧由《揠苗助长》《班门弄斧》《滥竽充数》小朋友耳熟能详的成语故事组成,用不同的艺术元素和表现风格创新演绎不同的人生智慧,给小朋友们带来启迪。

  《成语魔方》中三个故事在内容展现上充分遵循成语故事本意,充满艺术想象力,加入了“精灵群舞”“王生收徒”“吹竽合奏”等精彩故事片段,将成语寓意展示得活灵活现。此次“戏剧进校园”演出活动受到学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之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还将走进北京市星河实验小学、通州区张家湾镇中心小学、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等更多学校开展“优秀儿童剧进校园”和“民族艺术进校园”等活动,为更多的孩子们送去欢乐和感动,让孩子们不出校门就欣赏到国家剧院的高雅艺术,让学校的戏剧教育得到来自国家级院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