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新安旅行团》剧组临时党支部召开座谈
会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
发布时间:2022-05-25 13:00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22-05-25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发表80周年,5月23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22年重点剧目《新安旅行团》剧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在淮安的13名党员在淮安大剧院召开座谈会。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新时代现实题材工程”剧目,儿童剧《新安旅行团》是一部紧密结合讲话精神创作出的文艺作品。目前,这部作品正在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大剧院进行紧张的舞台技术合成,并将于5月30日在淮安首演,还将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送给全国的孩子们,在疫情之下,用这种特殊的方式陪伴全国小朋友一起庆祝“六一”。这部戏是剧院践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的具体行动。

  座谈会由临时党支部书记于凉主持,包括院长、党委副书记冯俐在内的11名党员在紧张合成工作间隙现场参会,2名正在淮安接受隔离的党员线上参会。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与会党员也都联系各自的创作和工作,畅谈对“文艺为人民服务”“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等重要论断的理解,纷纷表示,重温《讲话》,就是要在纪念中重新认识历史、审视自己,确立新时代的艺术社会使命。

  冯俐同志指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作为国家剧院,一方面要不断往世界儿童戏剧的“金字塔尖”走,打造高峰之作;另一方面,要不断向下深入,扎根基层,走进学校,走近孩子,做辅导、做培训、做普及、做创作,这是儿童戏剧更好地处理好普及和提高的辩证关系的新的实践途径,这样不断走向校园、走向孩子,也会成为反哺艺术质量提升和人才成长的养分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