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09 10:11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23-06-09
  6月6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冯俐传达了6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赵寒冰、王燕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华文明具有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突出特性,深刻回答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意义、基本路径,鲜明提出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大课题,为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扎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少年儿童艺术工作的“国家队”,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牢“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创作艺术精品,优化演出服务,扩展教育普及,深化交流合作,持续推动剧院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青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应有贡献。
  冯俐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剧院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以文化工作者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立足剧院当前工作实际,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剧院各项工作中去。
  近年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加深对其理解、运用和转化。2023年,剧院将推出《猫神在故宫》《少年司马光》《灯火》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历史中汲取元素的剧目,这些形式多样、内容多彩、意义深刻的儿童剧,不仅将让国内外观众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历史,也将让更多受众对中国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剧院将全力办好第十二届中国儿童戏剧节、首届“乡村儿童艺术嘉年华”,为更多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剧目提供展演平台,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文化传承。下一步,剧院将持续开展对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用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剧院的各项工作,推进剧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