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23年“新时代种子计划”剧目建组
发布时间:2023-06-09 10:36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23-06-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不断缩小城乡孩子的精神文化生活差距,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文化的艺术滋养,在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产业发展司、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河南省光山县联合主办的首届乡村儿童艺术嘉年华将于7月8日至30日在光山县举办。
  6月6日,首届乡村儿童艺术嘉年华启动会暨2023年“新时代种子计划”(以下简称“种子计划”)建组会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主持会议,艺术总监闪增宏,副院长赵寒冰、王燕,项目组成员,种子计划主创人员参加会议。
  “种子计划”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于2022年探索出的一种新的戏剧创作模式,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艺术家深度挖掘地方本土文化资源的基础上,通过“定制”作品,让戏剧的种子扎根于基层,生长于校园,由师生们一代代演下去,让更多的孩子们拥有系统的、延续性的戏剧体验并持续不断的传播,真正做到让儿童戏剧之花在孩子们身边常开不败。今年,作为首届乡村儿童艺术嘉年华的重要活动和亮点之一,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继续把戏剧的种子播种在光山。从4月起,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艺术家多次到光山县进行采风,挖掘当地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资源,为当地青少年儿童创作了《灯火》《少年司马光》两部传承本土文化、独属于光山儿童的“种子计划”剧目。本次建组会上,两部作品的主创都表示通过采风获益匪浅,并在多次讨论和修改中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冯俐表示,对首届乡村儿童艺术嘉年华项目的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种子计划”剧目的主创团队充满信心。她表示,乡村儿童戏剧嘉年华活动意义重大,我们要带着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去完成后面的工作。7月,剧院同时进行的还有暑期全国巡演100+、第十二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各项活动以及一百多场演出、新戏创排、“绽放·启航”孵化项目筹备等,我们要工作学习两不误,把各项活动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