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研讨
发布时间:2023-07-25 15:34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23-07-25
  7月18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冯俐主持,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剧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胡和平同志“七一”专题党课主要精神。6名同志围绕“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科学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入阐述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党治理应对风险的最新理论成果,对于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敢于斗争是战胜风险挑战的前提,善于斗争是战胜风险挑战的保障。敢于斗争体现大无畏,善于斗争需要大智慧。只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防范和化解风险。要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会议要求,剧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更好地转化为自身的政治修养、理论素养、道德修养和履职本领。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淬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自觉把学习成果应用于工作实践,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预见性,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改革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