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首届乡村儿童艺术嘉年华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8-04 12:26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23-08-04

  7月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产业发展司,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信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光山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乡村儿童艺术嘉年华”在河南省光山县中共光山县委党校举行闭幕式。首届乡村儿童艺术嘉年华以在艺术的田野上一起奔跑为主题,历经23天丰富的戏剧创作、演出工作坊、讲座、研学文体赛事等活动,为光山的孩子提供了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为光山县师生创排的两部新时代种子计划——少年司马光》和《灯火作为闭幕剧目,在县委党校首演并进行网络直播。  

  据了解,首届乡村儿童艺术嘉年华期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组织了33场剧目演出,开设了3个不同特色的戏剧教育工作坊和4场美育讲座,并召开了“如何让儿童艺术更好的服务乡村少年儿童,实现儿童艺术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孩子们在戏剧演出和戏剧活动中感受到了艺术带来的快乐,家长和老师在讲座中收获了戏剧知识、更了美育理念。

  闭幕式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傅瀚霄、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刘春晓共同为全国首个“发光研学联盟”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