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入选第一批“古文字与中华文明传承发展工程”
协同攻关创新平台组成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17 10:52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05-17

  近日,经古文字与中华文明传承发展工程专家委员会推荐,中国国家博物馆(以下简称“国博”)入选第一批“古文字与中华文明传承发展工程”协同攻关创新平台组成单位。

  中国国家博物馆作为代表国家收藏、研究、展示、阐释能够充分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代表性物证的最高机构,在古文字研究和活化方面具有优势。近年来,国博设立了古文字馆藏文物整理研究、藏品三维数据采集、馆藏文物活化工程等重点研究专项;顺利完成了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委托项目“甲骨文专题展策划及宣传推广项目研究”,并成功举办了“证古泽今——甲骨文文化展”,对甲骨文活化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目前,国博主持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25项。

  未来,中国国家博物馆将立足馆藏古文字藏品,深入发掘古文字深刻内涵,协同攻关古文字研究领域关键课题,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