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一行访问中国国家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5-18 08:07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05-18

  5月14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会见了到访的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双方就文化合作事宜展开了亲切的会谈。

  王春法对常启德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认真介绍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基本概况。常启德对王春法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之际,联合国愿同中国国家博物馆携手举办纪念活动,向世界讲述中国脱贫攻坚的故事,推动全人类的脱贫事业。

  王春法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坚定不移维护多边主义和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面对全球化遭遇逆流的挑战,中国国家博物馆愿同联合国驻华机构保持并深化合作。真诚希望2021年共同克服国际疫情的复杂形势,围绕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携手举办纪念活动,更好地展示传播中国脱贫攻坚的实践经验,造福全人类。

  会谈后,常启德一行参观了“古代中国”基本陈列。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协调专家娄亚、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副会长高志凯、耶鲁中心孙瑜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