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启动“全国红色文创精品专区”
发布时间:2021-05-19 09:07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05-19

  5月18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在文创体验区启动“全国红色文创精品专区”。专区汇集以“红色文创联盟”成员单位为主的15家博物馆、景区、企业的百款红色文创精品。

  作为“红色文创联盟”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推出的重要项目,“全国红色文创精品专区”旨在通过各馆优秀文创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让游客通过文创产品,铭记历史、感悟初心,将红色精神带回家。专区展示各馆推出的极具特色的文创产品,中国国家博物馆“新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中共一大纪念馆的“树德里”系列,孙中山纪念馆“天下为公”系列,刘少奇故居纪念馆“修养”“红色印记”系列,抚顺雷锋纪念馆“你的样子”系列,毛泽东故居纪念馆“奋斗少年”系列,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军旗升起”“军事纪要”系列,深圳博物馆的“改革开放”系列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全国红色文创精品专区”作为常设展区,面向全国文博机构、红色景区开放,未来将不断扩大规模,充分发挥中国国家博物馆文创体验区的展示、交流、示范作用,努力以文创为抓手,促进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