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在国博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21-05-26 08:34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05-26

  5月24日,“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以下简称:国博展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在国博举行的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通过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和育人六部分主题展区和“众心向党 走向复兴”专题,充分展示“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中国精神;立体呈现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着力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负起历史重任,迎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潮头奋力前行的时代壮歌。

  展览通过260余张图片,190件套实物(含科学家书信、手稿、文献、档案以及100位科学家的入党申请书),11个多媒体,生动讲述了180余位科学家的故事。所展出实物中不少为首次展出,如钱学森等100位科学家的入党申请书、20世纪50年代归国留学生签字明信片、屠呦呦获得的诺贝尔奖章等。

  展览5月25日起在国博北4展厅正式向广大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