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科院高能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6-04 09:23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06-04

  6月2日,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常务副馆长陈成军、纪委书记陈莉,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党委书记魏龙、副所长董宇辉等出席仪式。

  在双方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陈成军和魏龙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在文物研究、鉴定、保护以及收藏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王春法表示,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以今天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围绕博物馆文物无损检测、数据采集处理、金属器和油画保护修复等方面,充分利用结构成像技术、锈蚀机理研究、数据处理和谱系研究等方面的前沿科技成果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学术共建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王贻芳表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作为我国从事高能物理研究、先进加速器物理与技术研究及开发利用、先进射线技术与应用的综合性研究基地,在粒子物理实验、粒子加速器物理与技术、同步辐射技术及应用等学科领域,取得了一批重要研究结果。双方在原有项目合作的基础上,应紧密利用各自优势,重点围绕古陶瓷、玉器、青铜器和油画等方面开展技术合作并数据共享,此次战略协议签署将为未来广泛合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