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在国家博物馆唱响
发布时间:2021-06-09 13:09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06-09

  6月6日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山东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在国家博物馆剧院精彩呈现。


  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以建党百年来,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诞生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脉络,回溯历史、展望未来。组歌由序曲、上篇、下篇和谢幕曲4个部分构成,20首原创音乐作品采用多种表现形式激情唱响,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

  演出在合唱《中国精神》的雄壮歌声中拉开序幕。上篇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8首歌曲,深情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大众推翻压在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这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征程;下篇以《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抗疫精神》等10首歌曲,歌唱了中国共产党为建设新中国,在时代精神和模范人物引领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音乐会在合唱《精神的力量》的豪迈歌声中圆满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