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百年巨变——雕塑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1 09:55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06-11

  2021年6月9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百年巨变——雕塑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新闻发布会,通过雕塑这一丰富立体的艺术形式捕捉百年巨变。

  发布会通过媒体向公众介绍展览筹备、作品创作及展出情况。展览包括“苦难岁月”“美好生活”两部分,展出反映普通群众生活场景和切身感受的近百件雕塑作品。这些作品细致刻画了旧中国人民苦难深重、饱受欺凌的悲惨命运,生动描绘了新时代社会全面进步,人民共享小康的幸福生活,深刻揭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使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此次展览有主题贴近公众、展品丰富、展览设计创新三大亮点。展览以人民生活的改变为主题,用平视的视角,回望中国人苦难深重、奋起抗争的过往,展现向往美好、共享幸福的今天;展品反映时代风貌,包括刘开渠、滑田友、吴为山、李象群等一代又一代雕塑家的经典作品;展览因地制宜,以国家博物馆西大厅南北遥遥相对的两个公共区域巧妙结合展览主题举办展览,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体验。

  展览6月10日起正式对公众展出,位于中国国家博物馆西大厅公共空间——南、北三层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