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青铜重器大盂鼎、大克鼎将先后于沪京联袂展出
发布时间:2021-06-15 11:08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06-15

  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上海博物馆近日宣布,双方的馆藏重器——大盂鼎、大克鼎将先后在上海、北京联袂展出。两馆还将举办学术研讨会,并开展宣传教育和文创开发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青铜大鼎历来为国之重器,社稷象征;有铭文者,更用以称扬先祖之美,明示后世之用。大盂鼎、大克鼎于1951年被无偿捐献国家。1959年,大盂鼎应征北上,入藏当时中国历史博物馆(今中国国家博物馆)。大克鼎被收藏于上海博物馆,一直是“镇馆之宝”之一。

  据介绍,“鼎盛千秋——上海博物馆受赠青铜鼎特展”将于6月18日在上海博物馆开幕,大盂鼎、大克鼎将联袂亮相该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