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北京画院创作与典藏精品展国博展出
发布时间:2021-10-18 11:1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0-18

  近日,“百花齐放——北京画院创作与典藏精品展”开幕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美术家协会、北京画院承办。

  本次展览从北京画院的艺术珍藏中甄选出国画、油画、书法、篆刻等百余件精品,通过4个篇章介绍了北京画院在研究、收藏、创作、交流等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其中,“芙蓉国里尽朝晖”篇章展示了北京画院立足于艺术本体与创作方法的研究与展示思路,“无限枝头好颜色”篇章展示了北京画院的经典收藏,“春来喜气绕华堂”篇章展示了北京画院在职画家的艺术创作,“几点朱砂花更红”篇章展示了北京画院对齐白石艺术作品的收藏与研究。(赵腾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