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梅澜芳华——梅兰芳艺术人生展”国博开展
发布时间:2022-01-24 09:48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2-01-24

  1月20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梅兰芳纪念馆、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梅澜芳华——梅兰芳艺术人生展”开展。

  展览包括“群英谱京韵”“梅秀出世家”“梅占百花魁”“梅馨缀玉轩”“梅香传万里”“梅骨傲风雪”“梅报万物春”“梅韵展新声”8个单元,展出实物近400件(套),图片近600张。本次展览以展现梅兰芳艺术人生的相关珍贵文物文献为基础,用全景式镜像充分展示梅兰芳身处不同历史时期的艺术创造,完美诠释梅兰芳“剧界大王”“人民艺术家”“最美奋斗者”“德艺双馨”等称号,让广大观众近距离感受一代艺术大师的个人魅力和道德风范,细细品味蕴含在梅派京剧艺术作品中的生命情怀和精神力量。

  展览位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北3、北4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