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召开文保院年度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10:10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2-01-24

  近日,中国国家博物馆(以下简称“国博”)文保院2021年度成果汇报会在国博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博馆长王春法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王春法指出,国博的文物保护工作已经走过了70多年的发展历程,自2018年组织重构设立文保院以来,与多家高校、科研院所、文博单位合作,增强文物保护研究协作力量和水平,申报了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对提升博物馆智慧化水平、文物保护水平、馆藏文物活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百年,文保院承担了中央多家重要单位的文物保护和复制任务,圆满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政治任务。面对新时代的要求,国博文保院的文物保护工作还需再接再厉,以服务国博为中心,坚持均衡发展、突出特色,不断加强文物保护水平,为国博的各项文物工作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国博常务副馆长陈成军作了总结发言,对文保院本年度开展的工作和研究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文保院在未来继续围绕馆藏文物的保护,为国博文物的保藏、展示和研究等各项文物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