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荷兰驻华公使高罗柯一行访问中国国家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2-18 08:58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2-02-18
  2月16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会见了到访的荷兰驻华公使高罗柯,双方以庆祝中荷建交50周年为契机,就文化交流合作事宜深入交换意见。
  王春法对高罗柯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舍和藏品等基本情况,并回顾了近年来中国国家博物馆与荷兰驻华大使馆及荷兰博物馆间的交流合作。他表示,长期以来,中荷两国在文化领域交流密切。中国国家博物馆同荷方的合作不仅有着牢固基础,更有广阔发展空间。中国国家博物馆愿意在共同举办论坛、展览交流、展品互借、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
  高罗柯对中国国家博物馆建筑规模、馆藏数量、展览数量等表示赞叹。他提到,荷兰是世界博物馆密度最大的国家之一,其博物馆历史悠久、种类繁多、各具特色。2022年正值中荷建交50周年,愿通过举办论坛等活动,加深荷中两国博物馆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荷兰民众也希望欣赏到来自中国的展品,荷兰驻华大使馆将努力推动荷兰博物馆同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展览合作。
  双方一致认为,应以庆祝中荷建交50周年为契机,共同举办活动,进一步深化展览双边合作,架起两国人民增进理解、深化友谊的新桥梁。
  荷兰驻华文化参赞何甫、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丁鹏勃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有关人员参加上述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