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埃及等13国驻华外交官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古代中国”基本陈列
发布时间:2022-03-30 06:40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2-03-30

  3月26日,来自13个国家的驻华外交官及其家属一行29人到访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古代中国”基本陈列,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本次活动由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组织协调开展。

  参观过程中,来访外宾对诸如四羊方尊、击鼓说唱俑、三彩陶俑、端孝皇后凤冠等文物赞叹不已,纷纷感慨中国古代文明历史之悠久、底蕴之深厚、成果之璀璨。明清时期展厅里陈列的阿拉伯文带座铜炉吸引了伊斯兰国家外宾的目光,这件文物是明王朝赠与穆斯林教徒的清真寺用品,其中传递出的和而不同、交流互鉴的文化理念引发了众多来宾的共鸣。

  此次来访的驻华外交官及其家属来自埃及、韩国、斯里兰卡、泰国、奥地利、保加利亚、荷兰、斯洛文尼亚、希腊、英国、美国、阿根廷和澳大利亚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