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入选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4-12 08:22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2-04-12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中国国家博物馆“上榜”,是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唯一入选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发展,2021年10月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开展了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工作。中国国家博物馆积极申报,经过初评、终评和公示等程序,成功获评。全国共800个单位入选,其中含博物馆、纪念馆160余家。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集中反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家重要历史文化艺术殿堂。收藏的140余万件藏品,充分展现和见证了中华5000年文明的血脉绵延与灿烂辉煌。中国国家博物馆将“服务立馆”作为办馆方针之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着重展现文物背后的科技价值和科学内涵。中国国家博物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进一步通过科技手段赋能文物资源,深化社会服务,不断推出陈列展览、社会教育、公共考古、文创产品等形式多样的服务产品,大力开展馆校合作,充分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科普教育,继续为提高全体公民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