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冬奥红十字志愿者马夹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4-28 10:0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04-28

  4月27日,中国红十字会将一件编号为2022的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莫雷尔、国际联合会主席弗朗西斯科·罗卡签名的冬奥红十字志愿者马夹捐赠中国国家博物馆,入藏仪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等出席捐赠仪式。

  北京冬奥会的红十字志愿者马夹由中国红十字会经与北京冬奥组委协商后设计制作。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国际联合会对中国红十字会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工作高度重视,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闭幕后,经与两个国际组织商议,中国红十字会将编号为2022的冬奥红十字志愿者马夹寄送至瑞士日内瓦,彼得·莫雷尔、弗朗西斯科·罗卡相继在马夹上签名,以肯定和鼓励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为纪念红十字与奥运同行的重要意义,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中国红十字会将这件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马夹无偿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与体育、奥运一直都有着特殊的渊源,不仅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提供过文物资源,还长期保持着收藏体育类文物藏品的传统,目前也正在全面开展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相关代表性实物的征藏。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的这件冬奥红十字志愿者马夹,不但是对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奉献精神的肯定和鼓励,更将丰富国家博物馆体育类藏品体系,对于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刘源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