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食味中华——中国古代饮食文化展”
在列支敦士登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22 11:45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2-06-22
  日前,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联合举办的“食味中华——中国古代饮食文化展”(5000 Years of Food Culture in China)在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是中国国家博物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国际传播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的重要论述精神,克服疫情、国际环境变化等不利因素,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践行的一次重要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黎世及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董事会成员克里斯托夫·屈布勒,以及来自列支敦士登国内外的嘉宾和媒体机构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通过视频形式发表致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展览情况,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文明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并对中列两国未来的文化交流拓展寄予了美好的期望。王春法强调,本次展览通过精选的近百件精美饮食文物,带领观众深度领略中国古代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相信中国古代先贤创造的精美饮食文物和生趣盎然的饮食文化,将给列支敦士登的观众带来极大的美的心灵感受,衷心希望广大观众通过本次展览能够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古代饮食文化,深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馆长雷诺·沃康摩尔对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赵清华与克里斯托夫·屈布勒在开幕式上相继致欢迎词。仪式结束后,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参观了展览。
  展览于6月9日面向公众开放,预计展出至2022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