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片羽重辉——国家博物馆文保成果展”对公众展出
发布时间:2022-08-15 08:01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2-08-15

  8月10日,“片羽重辉——国家博物馆文保成果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北2展厅对公众展出。本次展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重要指示精神,展示文博工作者守护中华民族文化基因的历程与成果,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创建110周年之际推出的特别展览。

  展览分为“业界先声”“巧技天工”“斐然成章”“敏行致远”“观往知来”五个部分,通过对中国国家博物馆百余年来在文物保护方面的努力和成果进行系统梳理,依据专业特点将文物保护技艺分门别类加以展现,突出不同时期文物保护的特点与成就,以及文物保护理念与技术的发展与进步。展览在突出专业性和学术性的同时,注重文物保护知识传播的科普性,通过文物保护修复场景复原,观众互动体验等方式,将文物保护背后的故事以全景式、深学术、宽艺术的方式呈现给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