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触摸历史 感受文化 2022年国博夏令营结营
发布时间:2022-09-01 10:34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2-09-01
  7月26日—8月21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和“小小讲解员”夏令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如期开营。2022年国博夏令营共举办3期,目前均已圆满收官。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共举办2期,每期6个半天,从艺术、饮食、汉字、科技、音乐、服饰等6个方面,带领小营员们走进展厅、动手实践,领略悠久灿烂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小小讲解员”夏令营为期两周,共9个半天,从博物馆常识培训、文物知识培训、讲解词分析和优秀讲解员示范讲解、讲解员基本素养培训以及展厅讲解实践等环节进行授课,带领小营员们探究博物馆基本功能、研习讲解员基本素养、实践讲解技能,培养其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小讲解员”,并在汇报展示环节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解。国博社教部员工和小营员们共同经历了一场难忘的“博物馆之旅”。
  社会教育是博物馆的核心功能之一。中国国家博物馆一直注重为学生群体提供丰富的博物馆课程,夏令营的举办小营员们近距离了解文物,理解历史,从而更好地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