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2年国博考古研学营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9-06 10:49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2-09-06
  9月5日,中国国家博物馆考古研学营·兴隆遗址站(2022年度)传来好消息,来自北京、天津、香港的25位中小学生在完成对国博考古现场——河北省张家口康保县兴隆遗址的实地探访和考察后,圆满结营。
  2022年国博考古研学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部和考古院联合举办,为期3天,内容涵盖“考古学先导课”“百年考古成果展”导赏、田野调查与考古发掘、考古专业知识讲座与手工实践、文物库房参观与文物保护体验等特色环节,为青少年打造了探寻历史遗迹、感受考古魅力、汲取文化滋养、坚定文化自信的深度研学体验。
  小营员和家长们对本次研学营活动高度认可并纷纷表示,国博举办的考古研学营十分专业,孩子们不但学习了考古知识,也结识了喜爱历史的朋友,希望国博能够继续推出更多的精彩研学活动。
  未来,中国国家博物馆还将充分利用馆考古工地资源,开展更多公共考古教育活动,做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成果的宣传、推广、转化工作。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服务需求的同时,增强年轻一代保护文物的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地认识和认同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