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国博“奋斗正青春”青少年志愿者文化宣讲项目荣膺全国优秀
发布时间:2022-09-06 11:00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2-09-06
  日前,由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中华文物我来讲”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在郑州召开经验交流会。在会上公布的50个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单位中,中国国家博物馆位居榜首。同时,国博申报的“奋斗正青春”青少年志愿者文化宣讲项目入选优秀博物馆志愿服务推介项目。
  “奋斗正青春”青少年志愿者文化宣讲项目,是中国国家博物馆汇聚优秀青年力量,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抓手。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奋斗正青春”文化宣讲项目实施了一系列能持续、见实效、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展厅常态化宣讲,“四史”“雷锋日”“世界读书日”“文化遗产日”“国际博物馆日”等主题宣讲,“春雨工程”等流动宣讲,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青少年志愿群体,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宣讲志愿活动,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认知,知史爱党、讲史爱国,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文化自信。
  中国国家博物馆从2002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以来,一直注重青少年志愿团体的培育和作用发挥,汇聚热爱文博事业的青少年志愿服务力量。目前,中国国家博物馆参与“奋斗正青春”文化宣讲项目的青年志愿者已近60人,为保障项目实施的规范性,国博志愿服务协会还制定了招募、培训、考核、上岗、评价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值此中国国家博物馆创建110周年之际,国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博老专家的回信精神,持续开展“奋斗正青春”青少年志愿者文化宣讲项目,引领青少年群体以志愿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助力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国博考古研学营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