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向上走,向下走》走进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
发布时间:2017-07-27 08:45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7-07-27

  7月18日—27日,恰逢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话剧《向上走,向下走》响应文化部“文化惠民”“艺术为民”号召,在剧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白雪峰带领下,首次走进呼伦贝尔大草原,在海拉尔区呼伦贝尔学院音乐厅、鄂温克旗影剧院分别上演两场,为草原上的观众奉献了精彩的公益演出。

  话剧《向上走,向下走》首演于2010年,全剧以轻喜剧的形式,展现小人物的悲欢与梦想,洋溢着青春正能量气息。主演邹一正、郎玲、单冠朝、高昂、买龙、王咪佳、方海蒙,常年随该剧“三下乡”“进校园”,从北京到上海,从古田到拉萨,从红安到长沙,积累了丰富的基层演出经验。

  剧组“老大哥”邹一正,被草原上观众的热情感动,他说,每一次下乡演出,面对面地与基层观众交流、互动,对自己的创作表演都是一次积累和提升。郎玲感叹道:“美丽的草原,热情朴实的人们!我们的演出让观众感受到温暖、快乐,这让我觉得非常高兴!”作为剧组最年轻的演员,单冠朝说:“这次的演出让我感受到了内蒙古观众喜爱话剧的热情以及朴实的情怀,期待我们这个剧组能为群众走得更远”。

  《向上走,向下走》小品式的“抖包袱”、夸张的动作、幽默的台词、风趣的方言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三兄弟学歌的场面、腊梅向周栋梁表达爱慕的场面,引发阵阵掌声、笑声。呼伦贝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荔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辉天,鄂温克旗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庆,旗委常委、宣传部长苏雅乐等,与当地驻军战士、大中学生、文艺院团人士以及市民、牧民等近3000名观众先后观看了演出。

  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文化处干部何其迪激动地说:“我原以为话剧形式说教,会比较古板,没想到这个戏充满青春气息,非常贴近生活,简洁,不浮夸。演出时,我们呼伦贝尔观众也很给力,没有迟到、退场等情况。遇到好剧目,观众热情也会水涨船高!”报社记者塔娜表示:“整部剧没有高深的哲理,没有豪华的演员阵容,但是演员表演功底深厚,演技生动活泼,笑中有泪,泪中有笑,是一部‘走心’的充满生活化的优秀话剧。”呼伦贝尔市话剧团演员队长王锡锐说:“感谢国家话剧院的演员在草原最美的7月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看的话剧,让我们在开心大笑的同时也获得许多感动!值得我们呼伦贝尔的话剧演员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