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国家话剧院舞台剧《战马》中文版北京第三轮演出开启
发布时间:2017-07-31 08:55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7-07-31

舞台剧《战马》中文版剧照 

Ralf Brinkhoff and Birgit Mogenburg 摄

  7月28日晚,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舞台剧《战马》中文版重返北京,在国家话剧院剧场正式开启了第三轮驻场21场演出的大幕。

  舞台剧《战马》改编自英国小说家迈克尔·莫波格的同名小说,2007年英国国家剧院将该剧搬上舞台,后由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拍摄成电影。全剧讲述了一战期间战马Joey和主人艾尔伯特之间生死离别的感人故事,颂扬了和平、友谊、勇敢、坚韧的主题,在英国等多个国家久演不衰,被誉为英国伟大的国宝级作品。

  中国国家话剧院与英方合作引进舞台剧《战马》中文版,自2015年9月在北京首演后引起巨大轰动,好评如潮。一年多时间里,“战马”相继奔腾到了上海、广州、天津、哈尔滨等多个城市,截至目前已演出203场,观众20多万人,赢得极佳观众口碑和票房成绩,被誉为现象级舞台剧作品。

舞台剧《战马》中文版剧照 

Ralf Brinkhoff and Birgit Mogenburg 摄

  《战马》中文版在北京首演时曾引起巨大轰动,不仅一票难求而且火爆加场。此次北京的第三轮演出依旧热度不减。演出当晚,这匹长3米多、高2米,重达108斤的战马Joey再次成为全场焦点,现场观众们近距离地感受它的呼吸、奋蹄和嘶鸣,无不被眼前栩栩如生的表演和跌宕起伏的剧情所深深折服。当主人公艾尔伯特清脆嘹亮的哨声响起,一匹红鬃烈马昂首长啸,艾尔伯特与战马Joey从战场重返家乡再次团聚,不少现场观众留下了动容的眼泪。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长时间起立鼓掌,纷纷叫好,称赞《战马》剧情感人、技术高超、场面壮观,不愧为经典中的经典。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表示,《战马》是一部老少皆宜、雅俗共赏的世界经典作品。观看经典、热爱经典是帮助人们打开艺术之门的正确方式。经典作品的力量和价值,将渗透到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成为陪伴观众成长的终身记忆。在当前价值多元、文化快餐、阅读碎片的网络时代,多拥抱像《战马》这样的经典,用最美好的精神食粮来滋养我们的观众,也许可以帮助我们尤其是青少年一代,找到精神引领和价值坐标,开启更加美丽的人生。

舞台剧《战马》中文版剧照 

Ralf Brinkhoff and Birgit Mogenburg 摄

  《战马》中文版本轮演出将在国家话剧院剧场持续到8月27日,最低票价为一百元,为满足家庭敬老和亲子教育需要,剧院推出了限量家庭套票(3张套票优惠至一千元),家庭套票购票观众还将有机会参加《战马》艺术体验课活动,深入排练场近距离地与战马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