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国家话剧院话剧《爆米花》在上海演出
发布时间:2017-11-17 08:52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7-11-17

  11月14日至15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话剧《爆米花》作为国家话剧院2017年上海演出季演出剧目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精彩亮相。这部幽默风趣、精彩深刻的作品,深受申城观众喜爱。

  话剧《爆米花》是中国国家话剧院2016年新创剧目,改编自由英国剧作家本·爱尔顿创作的,曾荣膺英国最高戏剧奖劳伦斯奖的同名经典喜剧。该剧由国家话剧院青年导演刘丹执导,于洋、邓炀、牛银红、姜牟远健、顾珂嘉、马昂、王咪佳、王大卫等主演,舞美及灯光设计由韩江担纲。

  全剧讲述了美国好莱坞电影导演布鲁斯在奥斯卡颁奖夜前后发生的一连串荒谬离奇事件,最终导致一场令人震惊和颤栗的杀戮惨剧发生。该剧关注了每天让人们倾注大量时间和精力的“手机”,并引入了“真人秀”“收视率”“IP”等概念,直指当下,批判了“娱乐至死”的生活态度。

  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在演出前来到剧组慰问,与演职人员亲切交流。他感谢全体剧组成员为上海观众奉献一台能引起强烈情感震撼和深刻理性思索的戏剧,正是全体主创的共同努力,才保证了这部戏应有的艺术品质。同时,一定要多反思当下生活,多创作优秀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积极引领社会风尚。

  据悉,该剧将于11月23日至26日在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演出。(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