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国家话剧院2017年上海演出季闭幕
发布时间:2017-11-24 09:20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7-11-24

  作为2017年上海演出季闭幕剧,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话剧《罗刹国》于11月21、22日在上海兰心大戏院演出2场,以其鲜明的民族化色彩、演员充满张力和表现力的肢体语言以及生动的皮影面具表演,引发上海观众掌声与热议。

  《罗刹国》取材于《聊斋志异·罗刹海市》,由黄维若编剧,赵淼执导,主演杨军君、刘星阳、汪玥、王一琦、艾阔、吴迪等。该剧自2016年底首演以来在世界范围内上演60余次,并荣获2017爱丁堡艺术节最佳青年演出奖,受到国外戏剧同行及观众的高度赞扬。赴沪演出前,《罗刹国》刚刚结束在台湾的演出,让台湾观众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海演出季”由国家话剧院主办,上海艺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旨在推动国家话剧院品牌建设,推广剧院优秀剧目,服务广大观众。本次演出的剧目是近一年来国家话剧院四部新创作品,既有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歌颂时代楷模的现实题材主旋律作品《谷文昌》,对中华传统文化进行创新表达的《兰陵王》《罗刹国》,还有由世界经典作品改编而成的《爆米花》,充分体现了剧院坚持“中国原创、世界经典、实验探索”的创作理念,展现了剧院作为国家艺术院团坚持崇高艺术理想、塑造国家艺术形象的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