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独角戏”《人生天地间》在国话先锋剧场首演
发布时间:2018-03-12 09:30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8-03-12

    3月8日晚,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第四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剧目《人生天地间》在国话先锋剧场首演。该剧改编自鲁迅小说《阿Q正传》,通过阿Q的亡魂来回顾自己在未庄既平淡又悲惨的短暂一生,以荒谬的喜剧性行为演绎了一出精神上的悲剧。该剧时长75分钟,以姓氏、胜利、爱情、革命等章节为视角,重新展现阿Q荒诞的一生。

 

  “独角戏”《人生天地间》由杨占坤编剧、刘立滨导演、苏小刚主演,演员肢体表演方面涉及开门、关门、圆场、云手等戏曲化身段,台词方面借鉴了京剧念白的韵味。音乐设计以传统民间音乐为核心,使用高、低两只梆子以及佛教音乐乐器“钵”,并结合戏曲的“武场打击乐”,以展现阿Q的癫狂状态。

  该剧将在国话先锋剧场演出至18日,并计划今年3月赴印度参加第九届戏剧奥林匹克戏剧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