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话剧《人生天地间》赴印度参加第八届戏剧奥林匹克戏剧节
发布时间:2018-04-10 10:42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8-04-10

  应第八届戏剧奥林匹克戏剧节组委会邀请,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剧目《人生天地间》赴印度新德里,分别于3月31日和4月1日在印度国家戏剧学院演出两场,为中外观众奉上了一场中国话剧的艺术盛宴。

  “戏剧奥林匹克”是1994年创立的国际性戏剧艺术节,今年由印度国立戏剧学院组织承办,包括戏剧演出等文化活动400多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孟买、金奈、班加罗尔等16个城市举办。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文化处参赞张建新、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景小勇等与剧组人员合影

  《人生天地间》改编自中国现当代文学大师鲁迅的中篇白话小说《阿Q正传》,塑造了阿Q这一特定历史时期真实的、具有悲剧色彩的典型形象。该剧结合中国传统戏曲的表演形式,通过阿Q的亡魂,回顾了自己在未庄平淡而又悲惨的短暂一生,以荒谬的喜剧行为重新演绎了鲁迅小说《阿Q正传》。两场演出,吸引了包括组委会主席Waman Kendre先生、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文化处参赞张建新等在内的各国观众,得到观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