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国家话剧院经典保留剧目《青春禁忌游戏》在郑州演出
发布时间:2018-04-24 10:45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8-04-24

  4月19日、20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经典保留剧目《青春禁忌游戏》作为郑州市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引进剧目,应邀在河南省人民会堂演出两场。这是该剧创排15年来首次来到郑州,河南省文化厅、省直文艺院团有关领导专家和当地观众3000多人到场观看。

  《青春禁忌游戏》编剧俄罗斯女作家柳德米拉·拉祖莫夫斯卡雅,翻译童宁,导演查明哲,主演刘晓翠、查文浩、张奕聪、顾珂嘉、张若尘。该剧自2003年上演以来,演出逾200场,受到业界专家的高度评价,剧中人理想主义与实用主义的博弈,青少年成长与社会道德价值的教育引导,是观众的热议话题。

  该剧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孤独、忧郁的数学女老师叶琳娜·谢尔盖耶夫娜怎么也没想到,在这个飘雪的寒夜,四名热情的学生会来为她庆祝几乎淡忘了的生日;她更没想到,灿烂的鲜花里,藏匿着一场青春无底线的反叛游戏,女教师的理想主义与孩子们的残酷冷漠之间进行了一场“生与死”的悲剧斗争。

  《青春禁忌游戏》将于4月26日—30日回到北京国家话剧院小剧场演出五场,并于5月6日—7日在首都师范大学、5月12日—13日在深圳大剧院分别上演两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