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话剧《谷文昌》走进华中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8-04-25 12:19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8-04-25

  4月22日晚,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谷文昌》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上演,拉开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序幕。1500多名华中科技大学党员师生现场观看该剧。

  话剧《谷文昌》取材于“四有”干部楷模谷文昌的动人事迹,全剧以他为实现美丽东山的“梦想”为主线,刻画出一位既有坚定党性又充满温暖人性的共产党员形象。为了将“主旋律题材”与“观赏性”更好地融合在一起,编剧跳出了往日榜样塑造的窠臼,告别了“高大全” “喊口号”的简单模式,呈现出党员干部“谷文昌”普通人的一面。

  据悉,该剧还将赴云南、福建和广西等地开展巡演,电视连续剧《谷文昌》也即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