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国家话剧院经典保留剧目《青春禁忌游戏》走进首师大
发布时间:2018-05-10 08:45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8-05-10

  5月6日、7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经典保留剧目《青春禁忌游戏》应邀参加“美焕文心——第二届首都师范大学艺术季”,作为“唳天戏剧月”系列活动之一,在首都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上演两场。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纪委书记李中奇、副校长李小娟,以及各院系、机关部处的领导、老师出席活动,15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青春禁忌游戏》编剧俄罗斯女作家柳德米拉·拉祖莫夫斯卡雅,翻译童宁,导演查明哲,主演刘晓翠、查文浩、张奕聪、顾珂嘉、张若尘。该剧自2003年上演以来,便受到业界专家的高度评价,剧中人理想主义与实用主义的博弈,青少年成长与社会道德价值的教育引导,是观众的热议话题。15年来,“国话版”《青春禁忌游戏》多次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走进大学校园,演出已逾200场,常演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