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演军旅剧《兵者·国之大事》
发布时间:2021-08-02 09:57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21-08-02

  7月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的话剧《兵者·国之大事》在京首演。该剧是原总政话剧团2013年创作的现实军事题材话剧,以留学归来的军事指挥杨天放为线索,通过三次演习展现变革中的中国军队与民族气节,曾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等奖项。




图为剧照。王昊宸摄

  全剧以震撼的军事演习开场,在铁质转台和鲜红灯光的映衬下,该剧导演宫晓东和本轮复排导演嵇瑞星通过该剧描绘出了一条军队训练务实唯战的铁血之路,展现一群“能打仗、打胜仗”的真实的中国军人形象。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说,国家话剧院此次接过军旅戏剧这面大旗,以全新主演阵容为经典作品注入新鲜血液,复排时在“守正”的基础上融入新时代强军精神,力求吸引更多年轻人走进剧场,庆祝“八一”建军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