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现实主义大戏《初生》首演
发布时间:2023-06-19 08:51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23-06-19

  6月17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现实主义题材大戏《初生》在国家话剧院剧场首演。该剧以多机位、多角度“纪实采访”的全新话剧艺术形式,讲述新时代民族企业助力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品牌强国跃迁”的奋斗史诗,展现爱国、实干、梦想、创新的中国企业精神。


  话剧《初生》采用“纪实采访”的形式,结合大量即时拍摄手法,通过摄像机的捕捉和镜头的特写将画面实时呈现于舞台之上。即时摄影让演员能够将情感和细节展现得更加真实和立体,随着时代变迁剪辑而成的历史影像资料,以多量多信息多格屏幕的方式展现,呈现“戏剧+电影+电视”的创新表达。无延时的实时导播,带给观众“所见即所得”的视觉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