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国话与中影启动战略合作 共谱文艺创新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7-28 14: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7-28
  7月27日,中国国家话剧院(简称“国话”)与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影”)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推动经典文艺作品的创造性转化、探索话剧进影院的数字化放映新模式、加强演艺人员合作和促进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推动科技与文艺的创新融合,推进新时代文艺事业与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傅若清出席并发表致辞。
  卢映川对于国话与中影的战略合作表示祝贺,他说:“这是一个具有开创性且极具意义的事情,更是双方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确立的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非常好的尝试与探索。传统的舞台艺术基本的呈现方式是通过走进剧场看演出的方式,在信息化、数字化背景下,舞台艺术能更好地走进观众、更大地产生影响。”
  签约仪式后,现场来宾还共同观看了文献话剧《抗战中的文艺》影院版首映。
  中国文艺发展史上,经典话剧作品常常在电影改编中焕发新的魅力,话剧艺术则从电影中汲取灵感、丰富表现形式。在科学技术赋能文艺创作的新时代,国话与中影将继续携手并进,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道路上,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创作出更多思想性、观赏性和艺术性兼具的文艺佳作,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李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