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2023北京·西城“百姓戏剧展演”给百姓一个登上专业舞台的机会
发布时间:2023-08-01 10:52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23-08-01


  7月29日,2023北京·西城“百姓戏剧展演”戏剧普及教育体验活动在国家话剧院剧场举行开班仪式,本期活动将持续到9月2日。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国家话剧院剧场承办,是2023北京·西城“百姓戏剧展演”继“全民秀场——抖音挑战赛”“我与大师零距离——戏剧大讲堂”“我与大师零距离——戏剧进校园”等主题活动之后,为进一步促进全民参与戏剧的良好氛围,实现百姓从“台下看戏”到“上台演戏”的美好愿望,倾力打造的又一项免费公益主题文化活动。

  体验活动遵循“政府搭台、社会参与、院团助力、资源共享”的活动模式,秉持“百姓演、免费看、专家帮、明星带”的活动理念,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央戏剧学院专业师资团队搭建戏剧教育普及活动平台,邀请中国国家话剧院优秀演员担任授课教师,国家话剧院剧场提供专业排练、演出场地,学员通过近50小时的扎实学习、培训,从基础表演、剧目排练、合成演出三个阶段系统学习戏剧表演并进行成果展示。


开班仪式现场。摄影 陈尼斯

  2023北京·西城“百姓戏剧展演”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群众路线,通过与国家话剧院剧场合作组织举办戏剧教育培训等活动,持续助推文化品牌升级,不断增强群众的参与度以及戏剧传播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更多群众享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