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青年导演创作扶持计划第二季在山东启动
发布时间:2023-08-15 10:11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23-08-15
  8月13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尼好,戏剧!青年导演创作扶持计划第二季”在山东济宁尼山圣境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胡纪源,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施战军,山东省副省长邓云锋等出席开幕式。
  邓云锋表示,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富足。本次活动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思路,策划了剧目展演、大师讲堂、艺术工坊、美食市集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推动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着力为广大群众奉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希望全省的广大艺术工作者特别是青年导演抓住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提升业务水平,努力创作,推出更多艺术精品,不断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
 
  去年,中国国家话剧院推出“青年导演创作扶持计划”品牌活动,为青年导演的创作、创意、创新、创造开拓新空间、搭起高平台。“青年导演创作扶持计划第二季”中,11位青年戏剧导演将以“新经典、新田野、新城市”为主题,打造10部原创剧目,以“创造性演绎、创新性展示”的诠释方式,讲述基于深厚传统文化的新时代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