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青年导演创作扶持计划第二季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8-28 12:54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23-08-28

  8月27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尼好,戏剧!青年导演创作扶持计划第二季”(以下简称“青创导演计划”)圆满落下帷幕。


  闭幕式由《青年导演新力量》《文化旅游新融合》《传统文化新发展》三场论坛构成。同时,与会嘉宾为本次参加青年导演创作扶持计划的青年导演们颁发了荣誉奖项,鼓励他们在接下来的艺术道路上持续奋进,用对戏剧的真诚和炙热,继续带给观众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优秀作品,以“戏剧之力”作答“何以中国”,以“青春之力”发出“时代之声”。

  活动自8月13日开幕以来,线下演出共40场,观众达两万余人次,不仅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文艺盛宴,为青年导演搭建了成长的平台,也在积极探索“以文促旅 以旅彰文”的新业态、新模式。

  青年导演创作扶持计划是中国国家话剧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掘优秀人才、推出优秀作品的创新举措。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曲阜强调“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十周年之际,“青年导演创作扶持计划(第二季)”将儒学传承与戏剧艺术相融合,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备受关注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