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尼好,戏剧!青年导演创作扶持计划第二季”闭幕
发布时间:2023-08-29 11:3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8-29
  8月27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尼好,戏剧!青年导演创作扶持计划第二季”在山东济宁尼山圣境圆满闭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活动。
  卢映川表示,“青年导演创作扶持计划”是中国国家话剧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掘优秀人才、推出优秀作品的创新举措。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曲阜强调“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十周年之际,“青年导演创作扶持计划第二季”将儒学传承与戏剧艺术相融合,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备受关注和好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凝心聚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统计,本次活动线下演出共40场,观众两万余人次;互联网相关话题总阅读量超40亿;开幕式及大师讲堂、艺术工坊共直播11场,总观看人次达3276万。(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