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话剧《西哈诺》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9-27 15:17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23-09-27

  9月26日下午,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话剧《西哈诺》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该剧将于10月18日起在国家话剧院剧场首演。
  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程鹏表示,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直以来坚持“中国原创,世界经典,实验探索”的创作理念。今年正值中法建交59周年,中法文化年举办20周年,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剧院创排法国话剧《西哈诺》,旨在以戏剧为纽带,促进文化交流合作。丁一滕导演的“新程式”创作理念及手法富有丰富的探索与创新精神,在中式美学与西方戏剧的实践中守正创新,用中国式浪漫诠释永恒的世界经典爱情故事《西哈诺》,为世界展现中国新一代创作者的精神与风骨,是“中国式表演新流派”的先驱探索者。从发布会的创排片段中我们能感受到,剧组致力探寻《西哈诺》在现代社会展现出的更深层次的内心世界,在世界戏剧中国化的创新表达道路上探索前行,希望《西哈诺》未来能够走向国际舞台,让世界看到新一代中国青年艺术家的创新力和创造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戏剧的力量。